Tuesday, October 14, 2008

留白

观看了优频道星期一八点档的“舞林大道”不禁让我有些许感想。眼见活力四射的参赛者卖力地使出浑身解数,我心中浮现了六个字 - “年轻不要留白”。

回首我的年轻岁月,我想我的生活也算是精彩充实的。少年时期对舞蹈的执着让我对人生有了目标,也使我比同龄的朋友成长得迅速。年轻的心常思索如何能让舞艺和技术更上一层楼,如何能当上主角等。或许有些人会认为我的年少时光因舞蹈而有缺憾。因为周末的排练,我没有多少时间享受青春。相隔十多年,我依然对那段时光回味无穷。虽然当年流过不少血泪,但也让我留下许多甜蜜的回忆。必竟有多少人能有机会在维多利亚剧院和嘉龙剧院的舞台上表演呢?

年轻是应该不要留白的。想做什么就去做,没有太多顾虑,反正输了还可以东山再起。年轻就是本钱。我庆幸我这一生曾有让我执着的事物。我的足迹也偏布世界的好些国家。最令我欣慰的莫过于攀爬非洲最高峰 Mount Kilimanjaro (5895m) 。虽然我无法登上顶峰,但至少我这一生曾经攀过山。我想我的年轻岁月也不算留白吧!

有些事,我们只在人生的某个阶段才会做。一旦错失岁月,就算将来还有机会,我们也未必会附诸行动。与其追求年轻不要留白,倒不如让生命不要留白。

No comments: